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2020年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全员大会圆满举办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5 编辑:谷宗洪

10月13日晚,2020年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全员大会在博士生之家圆满举办。

会议开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谷宗洪老师从学讲团成立背景、组织框架、活动开展情况、兄弟高校亮点特色和未来展望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红色理论学讲团整体情况。让大家全面了解了我校学讲团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围绕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应运而生的,近几年来随着学校支持力度加大和学讲团的快速发展成熟,无论在量还是在质上都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广大研究生群体中取得了一致好评。谷老师从做到三方面“覆盖”、扩大三方面“影响”、“提升”三方面的能力对学讲团更快更好的发展提出了美好展望。

副团长王楠为大家讲述了学讲团在建章立制、讲师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既要从日常考核方面来加强学讲团的规范化管理,也要从制度层面完善的学讲团的人才培养与奖惩激励机制。上一届讲师代表董蛟龙从自己在讲师团的成长经历出发和大家分享了这一年的收获和感受,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讲师如何在党支部面对广大师生讲好一堂微党课的故事,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组织信赖、大家认可的讲师的心得体会。新一届学讲团成员牛欢欢以加入学讲团的初衷、学习锻炼的热情和严格的要求为自己的学讲团之路描绘了美好蓝图,提出了要把握时政、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三定要求,并期待与大家一起学有所成,讲有所获。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吕洪良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专业方向,以学讲团指导老师的角度,结合自身教学和实践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学讲团在研究生群体中发挥思想引领、宣传红色理论、践行初心使命方面的重要作用,为自己成为学讲团的指导老师而自豪,对学讲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对学讲团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深切期望。全员大会后,吕洪良老师根据时政热点解读和理论培训实际为大家带来了学讲团第一次集中培训,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新任务、新时代的新要求带领大家一起升入解读新时代的中国,并结合自身挂职经历展现脱贫攻坚成果,培训内容丰富全面,讲授形式广受欢迎,课程准备充分扎实,为广大学讲团成员向优秀讲师迈进树立了良好榜样,学员反映学习受益良多。


据悉,我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立于2017年,是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下的讲师团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积极开展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以学理论、讲理论、宣理论、用理论为基本宗旨,紧密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和学讲团工作规划,切实有效开展宣讲工作。2020年,学讲团由15名辅导员、来自28个院系的57名研究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老师1名组成讲师团队,师生一起共同打造高质量党课,每年深入每个支部讲授一堂微党课,用青年话语,发时代先声。

学讲团指导老师吕洪良教授,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活动,红色理论学讲团全体成员参与。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