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研究生骨干参加省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

来源:研工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1 编辑:谷宗洪

2020年11月16日-19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八期湖北省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第2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顺利进行。我校共有8名研究生骨干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培训,培训期间表现积极,踊跃发言,深入学习了相关精神内容,很好地展现了我校风采。据悉全省共有120余所高校,近400名大学生党员骨干分三批次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学习了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打开未来之梦的金钥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弘扬抗疫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党员的修德思维与道德规范—结合现实案例谈大学生党支部建设》《中国道路的未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课程。同时,学员们围绕"如何做好高校学生党支部工作"、"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两个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也听取了同期大学生党员的经验。在主题讨论中,我校研究生骨干徐东辉、李鸿鹏、王英孺、彭曦等多名同学结合主题分享自己所在党支部的相关经验,并介绍了学校相关的党建工作。并于11月18日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红色传统革命教育,回望百年辛亥革命历史,继续传承首义精神。

为期四天的培训,于11月19日上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汇楼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

在结业典礼上,我校研究生党员王英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这次的培训课程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充实,满载而归,今后将勤于学习,把握进步根基,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将所学所悟带入到党支部的建设中,助力支部工作开展,创新支部工作机制,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培养自身过硬能力。

此次"双育"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案例分享、红色观影、情景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加强了我校研究生骨干与其他高校大学生党员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及能力,使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培训目的得到了很好的实现。

附属协和医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彭曦

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湖北省"双育计划"培训班,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我收货满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加深了对党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理解,吸取了诸多关于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回顾了中华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筑起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和铸就伟大抗疫精神的全过程。培训的结业并没有意味着学习的结束,我将以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为指导,做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肩负起属于我的时代责任。

人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冷迪野

为期四天的"双育计划"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围绕着"育党性、育能力"两个目标对学员开展理论知识学习,进行红色革命教育。在聆听专题报告时,我明白了老师说的“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的含义;在学习条例时,我在不断反思开展支部工作的不足;听到湖北省党校的刘宁教授讲解抗疫精神时,我们都忍不住红了眼眶。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时,我重温了那段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这次培训获益良多,今后我会将所学所悟积极运用到工作中。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郑浩

在此次"双育计划"培训班的四天,是重温组织入党的四天,是迈向政治入党的四天。在这四天中,通过全面深入学习,使我更加明确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目标;通过领悟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让我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认识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令我深刻明白了个人的未来与国家的未来是紧密相连的,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不断锤炼自身的专业本领,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徐东辉

在这次培训中,老师们讲授的精彩课程,同志们积极踊跃的发言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省委党校刘宁老师讲授的抗疫精神令我数次潸然泪下。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也使我对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本次培训所得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切实的发挥好党员作用,服务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软件学院2019级硕士王英孺

4天的学习,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也对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开展,党员管理的教育意识,有了更全面的学习和体会。在学习讨论中,有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工作方法的思想碰撞,也有将理想融入专业,将精神融入实际,讲述心中之光,坚定脚下之路,争做最忠实的实践者。4天的收获,写在本子上的,是满满的29页的学习笔记。写在心里的,是对合格党员的认识,优秀党员的前进动力。我会将所学所悟带入到党支部的建设中,勤于学习,甘于奉献,不断提升过硬本领,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鸿鹏

通过此次"双育计划"大学生党员培训,我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期望,涵养党性、培育能力,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难以忘却来自新疆的尼加提老师对党和国家、生活的热爱,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就像盛放在天山顶端的雪莲花,让大家的灵魂得到净化;难以忘却省委党校刘宁教授动情地讲述,一件件真实的抗疫故事,让大家潸然泪下;难以忘却同学们希望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为祖国添砖加瓦的热切眼神。今后,我将继续向众多优秀的同志和前辈学习,结合自身优势,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韩天雯

很荣幸自己能够参加"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三天的课程与实践,收获良多。一是对国之热爱,依稀记得开班仪式伊始,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声高唱的慷慨嘹亮的国歌,真心为之动容;依稀记得课堂上重温疫情期间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种种事迹……深深感知到国之魂,民之情。二是对自己之严要求,与各湖北高校优秀党员代表同聚一堂,见贤思齐,接下来自己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要锤炼过硬本领,潜心静气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教育党性,培育能力,学习一直在路上。

教育科学研究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龚慧香

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党性的修炼是一生一世的事情。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洗礼,让我们回头看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路,也让我们每个人回头看自己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需要时刻保持反思的敏感性,只有不断的反思总结,才能走得更实、走向更高、走到更远。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