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赴浙江大学交流学习

来源: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1 编辑:谷宗洪

11月29日,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师生代表一行19人赴浙江大学交流学习。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领导老师及研究生理论宣讲团部分学生骨干代表热情接待了我校来访一行。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徐超炯副书记对我校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理论高度、思辨深度、思考温度以及“匠心”“红心”“公心”等角度介绍了浙大研究生工作的相关经验以对研究生理论宣讲工作的思考。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谷宗洪老师对浙江大学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回顾了两校的深厚友谊,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此次向兄弟院校虚心求教的来访目的。

随后,浙江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团长徐昊和我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团长刘子灵分别介绍了两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工作的基本情况。紧接着,浙江大学的崔文康同学和我校的张正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示范微党课。崔文康通过讲述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科研报国的动人故事,激励同学们投身科研报国行列,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张正从“钢之城”“芯之城”“英雄之城”“未来之城”四个角度解读了武汉的发展与蜕变,充分展示了两校研究生讲师的风采。

最后,两校师生围绕着研究生工作、理论宣讲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下午,在浙江大学的精心安排下,我校师生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建馆和浙江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对浙江大学的党建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浙大之行进一步开拓了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思路与眼界,加深了两校在研究生宣讲工作方面的交流合作。下一步,我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将立足实际,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为培育新时代青年宣讲团队而不懈努力,用华中大语言讲好新时代故事。

(徐东辉/文 杜心妍/图)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