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来源: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30 编辑:谷宗洪

(通讯员孔锐)为走近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感悟29位勋章获得者的使命担当。6月29日上午10时,学讲团在博士生之家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十余位讲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作为党内最高荣誉,此次“七一勋章”的29位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29位勋章获得者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学讲团讲师,也让大家对“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伴随着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习近平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讲师们也备受鼓舞,在线下鼓掌祝贺。

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东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向“七一勋章”获得者看齐,学习英雄们的事迹,追寻英雄们的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作为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的一员,我们更要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担负起讲好英雄故事的崇高使命,在学习和讲述中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育人育已。

人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吕涛宇表示,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广大七一勋章获得者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们全体讲师要以广大奖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领悟他们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要充分发挥学讲团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实践育人平台的主动输出作用,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汪建辉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致敬所有七一表彰荣誉获得者,新时代需要英雄也必将产生英雄,惟愿做精神的传承者、坚定前行。

学讲团通过收看颁勋直播,向荣获“七一勋章”的英雄致敬。我辈将不断学习践行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讲好红色故事,努力做华中大青年思想引领的排头兵。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