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01 编辑:谷宗洪

(通讯员贾露雅)为共同庆祝建党百年,感悟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7月1日上午8时,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在博士生之家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部分讲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在本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还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在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学讲团讲师深受鼓舞,备受启发,收获颇丰。

会后,学讲团立即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地交流讨论。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紫荆感慨道:“一百年的时间,从被列强入侵肆意凌辱,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能硬气地向世界表明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我的生命忠诚于党,我的信仰万丈光芒,矢志不渝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东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既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递好党的声音,立志做华中大青年思想引领的排头兵。”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博士生郑浩激动地谈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日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上午早早地就守着观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的一员,更要认真学习,用心体悟,用新时代青年的话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蒋晗洁表示:“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我们一起回顾了这一百年党带领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拥有9500多万、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听到总书记的讲话,我的内心汹涌澎湃,感觉无比自豪。有幸生于盛世,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斌凯一边模仿总书记的语气,一边发表自己的观点:“生于当代,尤为荣幸,作为一员,尤为幸福。今后,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传承并发扬建党精神,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学讲团与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等兄弟高校理论宣讲团进行了视频连线。学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高雅芯进行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走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微党课试讲,为下一步学习宣讲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高校联合宣讲活动提前谋划。

以朋辈领雁之声,造无形价值之势,勇发时代强音。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史为鉴,不忘初心,讲好红色故事,传递党的声音!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