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赴北京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15 编辑:谷宗洪

(通讯员贾露雅)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讲团砥砺践行!7月9日至7月10日,我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赴北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7月9日上午,学讲团在清华大学参加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第12场。讲师高雅芯带来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走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微党课宣讲,她通过讲述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和抗疫精神,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鼓舞时代青年勇担使命,接续奋斗!随后,全国高校青年宣讲联盟正式揭牌成立。下午,学讲团参加青年宣讲团组织建设研讨会。在会上,学讲团代表就组织建设和发展的经验问题积极与兄弟高校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7月10日清晨,学讲团在天安门广场组织观看升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大家注目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心中都无比激动。红心映朝阳,华中大青年赤子之心永向党!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影像,大家回顾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汪建辉感慨道,进驻香山前,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殷殷告诫;在香山,中国共产党坚决将革命进行到底,最终取得了人民的胜利。这启示我们,历史的大潮奔涌向前,人民的意志不可战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也必将一往无前。但在取得胜利的同时时,我们还必须保持“赶考”清醒,接续奋斗,惟以苦干实干迎接新的征程!

在北大红楼旧址,学讲团参观学习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大家感悟初心使命,体会和学习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伟大精神!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子灵谈到,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我们来到北大红楼进行参观。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陈独秀、李大钊等马克思主义先驱者在这里集结,谋划北京大学平民教育讲演团的故事。他们到长辛店向工人阶级宣讲马克思主义,开始了启蒙民智的第一步。当年的平民教育讲演,正是今天的学讲团,不同年代的青年拥有同样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思想解放尽青年之志,我辈永远在路上!

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时代辉煌。我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此次赴京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学讲团在实践中感悟红色力量,坚定使命担当,以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做讲好党史故事的先锋者!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