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为研究生骨干做专题培训

来源: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4 编辑: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通讯员 马胤任 张东琪 赵毅炜)11月13日,我校第二期“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综合能力培训班第三场专题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报告厅举行。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曹荣琪作“提高基层理论宣讲能力,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培训。

学工部研工办副主任吴疆鄂对曹荣琪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希望同学们主动学理论、讲信仰,在全校研究生群体中形成理论学习的第一矩阵,进而将青年所学、青年所观和青年所想转化为青年所讲。

曹荣琪的讲座分为学习好、感悟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部分。他结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从“学要得其法”“思要得其髓”“践要得其本”“悟要得其根”出发,介绍了理论学习的10种方法和10点感悟,勉励大家以常学常新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思践悟”和“知信行”相统一。他指出,感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与实践、历史、文化、时代、人民融通,在深学熟记的同时理解理论内涵并精准转化,在大众化、通俗化的过程中与生产生活联系起来。

谈及如何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曹荣琪围绕“什么人踏上新征程”“从什么地方出发”“高举什么旗帜”等9个方面开展辅导,并提醒同学们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要讲清楚、讲明白,让听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互动环节,曹荣琪表示,理论宣讲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有热情、有情怀,这样才会有理论自觉和宣讲动力,宣讲本领才能有所提升;必须悟透理论,做到讲深讲透讲活。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学工部相关老师、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以及500余名“头雁领航”学员们参加本次培训。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推出了60门系列微党课,“头雁领航”培训班组织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学讲结合传新声”微党课大赛,通过研究生骨干引领带动更多华中大青年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