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追忆伟人往昔,争做风华少年” ——研究生党务中心“红色中国行”长沙站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02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追忆伟人往昔,争做风华少年” ——研究生党务中心“红色中国行”长沙站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2 | 点击数:】

2018年10月26至28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务中心承办的 “红色中国行,振兴中华梦”第八期——长沙站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共计7名党员骨干参与此次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以“追忆伟人往昔,争做风华少年”为主题,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通过亲赴湘区革命旧址,重温战争年代伟人前辈的革命事迹,坚定党员骨干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

实践调研队抵达长沙后举行了“红色中国行——长沙站”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并依次瞻仰参观了岳麓山抗战文化园、东方红广场毛泽东铜像、橘子洲毛泽东纪念博物馆、新民学会旧址、湖南省烈士公园等红色革命圣地,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洗礼,体验舍生取义的先烈精神。

站在蔡将军的墓前,来自党政联席会社会学院负责人谌基东感慨万千,“不畏身死赴国殇”恰是那个年代仁人志士为国奉献的最好诠释。而今的我们面对先烈,需要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做出我们的历史贡献。来自研究生党务中心的贾倩如回想起这几天所参观的红色教育基地,感慨道,“走进湖南烈士公园,看着巍然矗立的烈士纪念塔,庄严肃穆之情油然而生。看着陈列室的一张张烈士照片,一段段英勇事迹,更是感慨和平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革命精神、革命传统,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据悉,“红色中国行”系列实践是由研究生党务中心组织,面向研究生党员骨干开展的实践教育工作,通过学习实践,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