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寻访红色足迹 铸牢历史使命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15 编辑:

(通讯员 吕虎伟、李玉琳)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与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硕1802党支部共31名党员联合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 铸牢历史使命”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出于传承红色精神、发挥各专业的学科特色的考虑,选取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和武汉科学技术纪念馆展开了红色实践学习活动,并于实践活动后开展了专业交流会探讨了各专业对国家建设,实现中国梦的潜在推力作用。

13日,两党支部一行来到红色实践学习的第一站——辛亥革命纪念馆,此地又称“红楼”,以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为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同志介绍为辅,党员同志们了解到百余年前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为天下先,勇敢地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终结封建帝制。瞻仰孙中山先生铜像时,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精神与革命情怀;大家随后来到红楼走廊中,看着当时的外交部、民政部和大会堂等办公地,仿佛重回那段峥嵘岁月,庄严肃立之感油然而生。

66F42

下午,两党支部一行来到江边的武汉科学技术馆。该馆是一座集多功能、综合性、智能化于一体的特大型科普教育活动场所。以自主参观为主、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的党员同志介绍为辅,党员同志们先后来到数字展厅、交通展厅和生命科学等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共同学习了科学知识、展望了科技未来,并相互讨论了科学技术的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增强了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

60CCB

党员们开展了专业交流会,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硕1802党支部书记吕虎伟和党员陈志远分别介绍了电力行业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些基本情况,并谈到国家对电网建设和人工智能的大力支持,在业内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这两个学科必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冯小雨和黄明阳分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历史贡献和时代意义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随后大家在讨论环节就专业提问交流,气氛融洽,学思践悟。

46819

通过一天的实践活动学习,大家收获颇丰,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实践心得。

2018级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 吕虎伟: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通过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我由衷的感受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敢为天下先、时刻关心民生疾苦的救国救民情怀,孙中山对民生的深切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劳苦大众的革命热情,使中国人民从此醒悟,辛亥革命对中国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 杨莉莉:

这次参观武汉科技馆让我认识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开阔了视野,也学到了不是理工科方面的知识。科学技术是永无止境的,相信在我国广大的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下,祖国在科技核心技术方面会有很大突破,成为世界科技大国指日可待。

2018级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 陈志远:

马克思主义原理思想内涵极为丰富和精湛,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原理,紧密结合我国国情和时代特征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发展真理,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

2018级马克思主义原理硕士 李玉琳:

专业讨论环节真的感受到了人工智能与自动化专业的实用性和专业性,在推动国家实现2025计划,健康绿色搞发展和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方面,需要理工科同学脚踏实地做实事,文科同学做好掌舵和指引,共同配合,发挥学科优势,为了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单位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