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济】研究生师生共同开展“寻访将军故里”系列活动

来源:同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17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工作>正文

【同济】研究生师生共同开展“寻访将军故里”系列活动

【来源:同济

| 发布日期:2017-05-17 | 点击数:】

4月21日,部分医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和医学院机关学研党支部全体老师赴河南省新县开展“寻访将军故里”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二站。

河南省新县位于大别山腹地、鄂豫两省交接地带,是鄂豫皖边区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中国工农红军的重要诞生地,享有“将军县”的美誉。革命战争时期,全县人口不足10万人,牺牲5.5万人。其中,著名的烈士有王志仁、桂步蟾、吴焕先、高敬亭、叶成焕等,也是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43位将军和50余位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故乡。

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重建地、吴焕先故居、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将帅馆和许世友将军故里。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热议鄂豫皖苏区将帅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细心品味革命烈士的豪迈诗句,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从多个视角领略了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