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务中心】第二期研究生党员时政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党务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03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工作>正文

【党务中心】第二期研究生党员时政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党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8-04-03 | 点击数:】

(通讯员杨红)3月30日晚,我校研究生党务中心在研究生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时政学习交流会,本次本期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共担时代责任”。参会人员包括各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及研究生党务中心骨干成员,共四十余人。此次活动分为主题讲解、交流问答、反馈互评三个环节进行,会后参会成员普遍反映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物理学院魏莎莎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了主题讲解,特别为我们讲解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的八大改革亮点。此次改革力度之大、影响面之广、触及的利益关系之复杂都是少有的。只有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更好的发挥我国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法学院陈龙就监察立法做了深入报告,重点讲解了监察法中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监察程序等内容涉及的重点法条。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治本之策在于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过是弥补现行监察制度不足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反腐制度化、法制化的客观需要,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管理学院田子昂发表学习体会,他表示“两会”给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字字珠玑,每一句话掷地有声,听完报告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也要身先士卒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贡献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此次会议发言人准备充分,就“两会”精神以专题作深入探讨。研究生党员全面发挥青年一代的担当,独当一面,不断提高认识,提高理论素养的精深程度,打好基础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