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工日常】华中大研究生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18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盛世维)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2月18日,校研究生党务中心组织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学生骨干观看大会直播,大家备受鼓舞、群情振奋,以不同的方式热烈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来自建规学院的李佳佳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感慨道,在大会上,宣读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我听到了与自身专业相关的杰出贡献者,其中有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18户农民,拉开我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农村改革的重要推动者杜润生、人居环境科学的创建者吴良镛、开创山区扶贫新路"太行山愚公"李保国等杰出人物,他们为改革开放贡献自己所能,作为规划者,也希望能够为我国的城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量。

经济学院的蒋雪颜对习近平总书记那句“改革开放是‘关键抉择’‘活力之源’‘重要法宝’,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印象深刻,她也表示,正因如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出1600多项改革方案,将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写在广袤大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在新时期的发展浪潮中,时代对我们有新的要求,数千年的中国民族以改革开放的姿态继续走向未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法学院的陈晓莉自豪地说到,船到中流路更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我们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夯实基础,学习理论,用知识武装自己开创自己的未来发展道路,筑就伟大中国梦!

土木学院的贾青青激动地为未来的自己描绘出一幅蓝图: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正在召唤我们。到2035年,我们风华正茂、年富力强,正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到本世纪中叶(2050年)我们又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业的主力军和见证人。我们定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期待这个宏伟蓝图,在我们手里变为现实。

“经历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并将永远在这儿。”外国语学院的陈丽蓉字字铿锵,话语坚定:“今天,我们更加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步入新时代的中国人民,必将继续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在全面深化改革和继续扩大开放的时代浪潮中,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在完成观影后,来自教科院的黄安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对他而言有三个“震撼”:震撼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国社会的剧变,震撼于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勤劳更震撼于中国继续改革开放的决心和毅力!他说:“作为了一个‘95后’,对于我们国家的认识也都是从千禧年开始,而对上个世纪的社会状况并不熟悉,纪录片带我们走进了这四十年的历程。不光是物质生活的剧变,还有文化领域的大繁荣,思想的不断演化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是光明的,道路是坎坷的,我们将要遇到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时代。马哲也告诉我们既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决心,又要做好思想准备,在新的时代开拓我们的中国梦!”

40年波澜壮阔,40年风雨兼程。改革开放40年,世界给予了中国机遇,中国造就了世界奇迹。40年来,中国在经济总量、人均收入、财政收入、工业化、城镇化、减贫等方面成就卓著,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的发展经验、发展道路也越来越多地得到世人关注,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楷模。古老的东方国度,从此刻起,开启了大踏步前进的征程,不断在奋进中求发展,在变革中求新生,青年学子们将与祖国一起走向波澜壮阔的复兴道路!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