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中心】第一期研究生“卓越新声”融媒体人才训练营开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06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思政>思政工作>正文

【新闻中心】第一期研究生“卓越新声”融媒体人才训练营开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6 |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卓越华中大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讲好华中大故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联合主办了第一期研究生“卓越新声”融媒体人才训练营。11月5日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贝娜、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校报编辑部主编粟晓丽出席了仪式。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编辑部资深评论员、著名专栏评论作家王石川作为第一讲嘉宾为营员们做了精彩报告。

黄贝娜对训练营的成功举行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参与训练营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能面向一流建设,弘扬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能面向时代主题,培育信念坚定的青年学生;三是希望同学们能面向学生实际,讲好校园内部的生动故事。

王石川引用习近平对宣传工作“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要求,肯定了华中科技大学开设“卓越新声”融媒体人才训练营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这是华中大这所拥有大校园、大格局的高校重视宣传工作的体现。

营员代表周德奇表示,通过参加这个训练营“不同专业的同学能够在新闻宣传时创造创新,并且葆有自己的专业和个性”,作为营员一方面要做好知识储备,一方面要敏于行动,完善自我,真正在训练营结束后,“都能成为卓越的华中大媒体人!”

黄贝娜为训练营授旗,训练营正式开营。随后王石川为全体营员作了题为“扣好每一粒‘扣子’——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精彩报告。

王石川指出,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并解读了宣传工作对青年学生的作用,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称,“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

在谈到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时,王石川指出,做新闻宣传工作不应该喊口号,而应该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王石川以习近平总书记几次发言中所讲述的故事为例,希望同学们学习总书记讲故事、用比喻、用俗语等方式,努力做到三个有,即:有意义、有意思、有意味,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华中大故事。

针对时评新闻,他谈到,优秀的时评作品具有“领导点头、网友点击、受众点赞”的特点,要让人“看得进、记得住”,“用最朴实的话,讲最深刻的道理”。讲座结束后,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

据悉,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共计16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此次训练营计划将采用专题讲座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一系列既具有高理论性又拥有强操作性的集中培训,帮助营员快速掌握新闻宣传思想、全面培养融媒体运维能力,“以新闻为媒,传卓越之声”,成为业务过硬的媒体人,成为追求卓越的华中大人。

(通讯员 李潇摄影 曾馨仪)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