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医管学院】就业梦想季: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医管院第五期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医管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2 编辑:研工部

(通讯员/闫子麒)2019年11月16号晚,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主办的同济医管青年论坛第五期“就业梦想季: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活动在一号教学楼四大教室举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国庆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黄亦恬、牛桢、吴思寒三位优秀毕业校友主讲,由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章雨晨主持。

首先,我院19届毕业生、协和医院党委组织部干事黄亦恬从毕业生就业意向选择、就业岗位需求和求职面试的技巧三个方面来谈公立医院的求职经验。在就业意向方面,她表示要求职者转变思维观念,从“单位能给我带来什么”转变为“我能给单位带来什么”,从而能更好地了解自己,并迅速匹配合适的工作单位。在岗位需求方面,她建议求职者遵循人岗相适应的原则,选择愿意从事并且有能力从事的工作岗位。在求职技巧上,她强调个人简历和外在形象对用人单位招聘团队的第一印象起到关键作用,对于求职成功与否较为重要,求职者需要在这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而之后的面试和实习则是决定能否入职的关键,面试时要将个人特点和单位部门要求结合起来,实习期间要对工作充满热情,且专业素养与能力可以胜任工作,最终达到让领导认为“非你不可”的效果。

随后,就职于江汉区政府办公室的13届毕业生吴思寒分享政府求职和工作的点点滴滴。他根据自己此前考试和工作的经验对公务员和选调生考试和工作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公务员考试的关键在于合理分配答题时间,开展工作要遵循“负责到底”、“及时反馈”、“认真总结”三个原则。

接着,来自丹纳赫集团的16届毕业生牛桢,通过互动的方式和与会同学讨论“想得到什么”,“为了得到愿意付出什么”。他表示在选择工作平台时要将个人选择和行业发展结合起来,既要满足眼下的需求,也要兼顾未来的变化,同时在工作中要做到“凡事有交代,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想”,让自己在工作中不断进步、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马国庆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就业指导让更多准备求职的同学充分认识自我,明确求职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此外,他还结合实际及自身经验,应用实际就业中的案例,形象的讲解了如何更好制作和投递简历,做简历时需注意的格式、内容等各种问题并且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在就业技巧方面,马老师结合自己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经验,从个人人格分析、职业选择、决策路径,如何尽快的适应职场生活。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就业选择是一次很好的指导,大家以优秀师兄师姐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奋勇砥砺前行,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