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医管学院】医管院开展“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技能”主题团会

来源:医管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2 编辑:研工部

11月19日上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在一号教学楼二大教室召开了“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技能”的主题团会,团支书曹琳主持会议,院退役消防队员孙东旭同学宣讲。

曹琳首先介绍了湖北省青年大学习事宜,鼓励同学们认真主动学习党团理论知识,并广泛征集了同学们对特色团日活动意见和建议。曹琳还传达了学校组织的安全防诈骗会议精神,以校园安全为切入点,提醒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校园日常生活安全、活动安全以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遇到问题随时向校保卫处和学院老师反馈。

孙东旭同学从在宿舍及公共场所如何防范火灾、在什么情况下报警以及如何准确报警这三个方面展开介绍。着重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以及如何准确报警,前者包括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不得将插座放置床铺上、离开宿舍一定要拔掉电源插头等;后者包括现场情况、事故情况、人员伤亡、周围环境重要细节、地标性建筑等。

此次集中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集中学习有效预防了双十一时期可能发生的网络诈骗,也及时在冬季火灾多发期前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防范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