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中欧学院】中欧能源学院开展主题思政课——跟党说句心里话

来源:中欧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2 编辑:研工部

近日,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报告厅内,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政课引起师生热烈反响,主讲人是由学院辅导员梁媛媛、德育助理吴韬、程瑞环以及党支书王玉鹏自发组成的“学讲团”。本次系列思政课于11月18日及20日,分两批组织不同年级的学生深学细悟。以观看视频、讲故事、“跟党说句心里话”的小互动等多种学习形式,力求覆盖全院研究生。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思政课中,王玉鹏结合《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看初心和使命,把习近平知青岁月中的入团入党、带领乡亲打沼气、钻研大量书籍等故事娓娓道来,这些感人故事探寻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如何在总书记心中生根发芽的,为同学们确立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提供了方向。

程瑞环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辉煌成就中客观分析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的道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回顾祖国建设的光辉历程,学习前辈们的先进事迹,更好地激励同学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吴韬总结汇报了近期我院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和成效,并再次提醒大家端正入党动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统筹、迅速行动,主题教育部署实现“全覆盖”。

最后,辅导员梁媛媛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对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进行了阐述。她强调要做一个“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人就应该提高站位、坚定信念,通过锤炼自身本领、提高自信。鼓励大家做“六有”大学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在随后的“跟党说句心里话”小互动环节中,大家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初心”和实现“初心路”,加深了大家对本次主题教育内涵的理解。

这次思政课让全体研究生对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中,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