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国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27 编辑:谷宗洪

(通讯员 胡桢麟、赵苏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26日晚7点,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激光与太赫兹技术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一党支部于A301会议室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发展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思政公益服务岗教师刘建国副教授、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苏宁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讨论了关于邓金凤同志的党员转正问题和关于邓春三等5位同志的预备党员接收问题。会议在听取本人汇报、入党介绍人意见、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后,经全体正式党员现场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邓金凤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同意接收邓春三、项徽清、熊张、周琳琳、张友建5位同志为预备党员。公布投票结果后,同学们先后表明态度决心,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邓金凤同志进行自我汇报

紧接着,贺兵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中共中央全会的来源、发展等有关知识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任务。他号召大家,平日一定要多关注时事热点,主动加强对党最前沿理论成果的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贺兵同志做微党课分享

随后,赵苏宁代表党支部班子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紧接着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书记赵苏宁同志带领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依次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纪律规矩等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知识竞赛进行中支部党员们举手抢答

评议结束后,支部党员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的情况开展了考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支部党员们更加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新时代下的“使命”,切实增强自身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党员们关于《摘编》的学习心得

最后,刘建国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激光第一支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勉励大家在繁重的学习科研任务中,也要时时关注时事政治,积极参与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学习党最新的理论和政策,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而促进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至此,本次会议在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中落下帷幕。

支部全体党员宣誓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