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环境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交流分享会

来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06 编辑:谷宗洪

1月3日下午,环境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交流分享会在学院20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18级非全日制研究生罗超、袁平洪、刘雨芯、陈嘉鑫为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分享求职经验,分析就业形势,环境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菊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为大家答疑解惑。

袁平洪目前已经签约华润置地南昌公司机电设计岗。他首先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珍惜时光,珍惜在华中大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专业课程,打牢基础;积极实践,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取早日独当一面;同时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接着,他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感悟和面试技巧,祝愿2019级的师弟师妹们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刘雨芯已经拿到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offer。他围绕目前的就业形势、个人求职的经验和研究生期间的规划等方面展开自己的分享,首先介绍了就业市场对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种种误解以及自己的应对之策,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接着他从了解自己的需求、制作简历、面试、选择心仪的offer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求职的一些经验;最后他给同学们研究生期间的规划提供了一些小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里度过充实、有趣的研究生生活。

接着,罗超、陈嘉鑫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希望对师弟师妹们有所帮助。

在交流环节,大家就如何寻找实习机会、如何鉴别错综复杂的招聘信息等方面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各位分享嘉宾结合自己的经历做了耐心的解答。

会议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刘菊对本次交流会做总结,鼓励大家在找工作时多多与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交流,吸取前人的经验,少走弯路。

本次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交流分享会是环境学院求职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非全日制研究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面试技巧,提升信心,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