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国光】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07 编辑:谷宗洪

9月3日上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重温抗战历史,缅怀抗战先烈,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直播节目。

穿越历史的烟云,那段救亡图存、共赴国难的不屈岁月依然震撼人心。中华儿女14年艰苦卓绝的奋战,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更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的重大转折点。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古老的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向前走,时刻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要铭记历史。通过收看纪念活动,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接收一次心灵洗礼,感慨颇多。

集成4支部党支部书记高翔宇同志谈到:“收看节目时,我们心中充满着对抗日烈士的缅怀和敬仰,《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有力的旋律在时刻在心中激荡。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已然融入到了我们每个人的血液之中。”

生医1支部党支部书记刘鑫同志谈到:“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仅是在抗日战争中拯救民族危亡的中流砥柱,也是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更好地前行。”

生医2支部党支部书记张静同志谈到:“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日子,革命先烈们值得我们铭记,伟大的抗战精神更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今年也是特殊的一年,抗疫、抗洪中也涌现出一批批新的时代英雄,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抗战精神在新时代的延续。我相信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时代,仍然会成为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动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5年后的今天,我们更应该传承抗战精神,为书写国家灿烂的明天砥砺奋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