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电信学院】明初心,再起航 ——电信学院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政策宣讲会顺利召开

来源:电信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07 编辑:谷宗洪

金秋送爽,筑梦起航。9月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政策宣讲会在线上顺利举行。电信学院副院长、教授胡飞老师,以及辅导员刘思、张浩老师共同出席。

图1 迎新大会及政策宣讲会举行

胡飞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福,校园重启,学子归来,防控疫情的成果来之不易,作为新入学的研究生更应意识到身份的变化,思考读研的初心,树立科研之志,培养科研精神,努力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随后,胡飞老师提出了一些研究生科研、生活中的建议,他勉励新生在研究生的开始阶段就做好自我规划,提升自我管理能力,转变被动学习的观念,提高科研能力。并鼓励同学们主动交流、学会交流,在科研或是生活上,主动寻求老师与同学们的帮助。最后,胡飞老师以“做好学位论文,培养读写能力”要求同学们,希望大家以“严谨”的研究态度,“厚德”的人生目标,潜心研究,顺利完成学业,创造自身价值。

图2 胡飞老师讲话

刘思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电信学院的发展与成就,电信学院已走过辉煌六十载,一代代电信人奋发图强造就了如今科研、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水平突出,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的电信学院,作为学院蓬勃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人,电信研究生更要牢记使命,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刘思老师随后从读研目标与期望、就业、师生关系等发面为大家提出建议,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的主要职能——以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思政、资助与就业工作,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此外,她还系统地介绍了研究生的奖贷困补和处分条例政策,并对在校安全进行了教育。

图3 刘思老师分享

张浩老师则为新同学上了第一堂思政课,带领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华中科技大学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华中大人响应号召,全心全意,毫无保留地助力武汉抗疫工作,电信学院的师生也在科研攻关、家园守卫、后勤保障等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这些都激励着广大电信学子扛起责任,用青春方式诠释爱国担当。而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与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党员义务,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前沿视野与卓越灵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4 张浩老师讲思政课

在疫情的背景下,线上召开这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大会不仅饱含着对新同学的浓浓祝福,更借由学院辉煌历史与疫情防控的爱国行动,激励着同学们以科研为己任,立德立身,立志立命,期待电信新学子能够坚定初心,矢志卓越,扬帆再起航!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