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国光】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开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4 编辑:谷宗洪

为响应“德才兼备、追求卓越”的教育主题,帮助2020级新生建立集体归属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正确认识研究生阶段的发展方向。9月7日上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开幕式在光电信息大楼C118报告厅举行。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副主任周军、副主任朱䒟、党委副书记韩晶、研究生事务办全体辅导员、教务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主持。

开幕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场的全体老师、研究生新生们齐唱国歌,致敬伟大祖国,表达爱国之情。

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为本次入学教育的开幕仪式致辞。他以“做一名勇立时代潮头的追光逐梦人”为题,指出中华民族正崛起于世界的东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面对光电研究中心提供的优质资源和一流的科研平台,同学们一定不能辜负国家和民族的期望。夏松用今年两位同学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的事迹来激励同学们要做一名勇立时代潮头的追光逐梦人,敢担大任,勇攀高峰。他还讲到研究生阶段是奠定学术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产生创新成果的重要时期,作为新一代国光人,要把握住时代脉络,成就人生的新高度。

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䒟首先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队伍建设及取得的成果及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研究中心的过去;接着,从研究中心的功能与定位、建设方案及建设举措等方面,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现在与未来。她特别强调研究中心历来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培养,以培养具有使命感、责任感及国际竞争力及领导力的创新型拔尖人才作为研究生的培养目标 。她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WNLO的平台,潜心致学、追求卓越,将个人的成长与WNLO的发展关联,相信大家一定会超越梦想。

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军为同学们讲解了长征精神在科研生活中的体现。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长征精神,又用“张启发院士给自己博士生写的一封信——博士生每天工作12小时只是一个下限”来激励大家好好把握这几年读书的时间,大多有所成就者都是在学习阶段就奠定了基础。“攻读硕士、博士”之所以用“攻”字,就是要学会用打仗的精神去做研究。最后周军鼓励大家做研究要勇闯“无人区”,努力拓宽自己研究领域的边界;要有代表作,发表文章应该不求数量,只求质量。

至此,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幕式圆满结束。据悉,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将围绕疫情的常态化防控、研究生就业引导、保密知识教育以及学术诚信等专题开展主题教育,助力2020级新生成长为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国光人”。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