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协和医院】协和医院硕士2002班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暨党组织生活会“红色领航 初心不忘”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协和医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7 编辑:谷宗洪

(通讯员:王清鹏 肖稷恒)10月26日,协和医院硕士2002班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暨党组织生活会“红色领航 初心不忘”系列活动之“积极参与讲党课 学习时代新思想”在协和医院内科楼二楼二大教室成功举行。协和医院硕士200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六名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群众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34F12

活动伊始,在党员陶然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同戴党员徽章、起立、面向国旗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介绍了本次活动议程。

31545

十月主题党日暨党组织生活会由支委带动党员共同完成,首先由陶然阳同志带领大家分别从教师节重要讲话、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讲话、科学家座谈会讲话、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讲话四个方面,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大家在自己的学科领域勇攀高峰,实现人生价值。

2CFA8

袁宏伟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之治及其精神内涵,用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展现出在抗疫行动中,中国之治的伟大壮举,同时,他也用具体案例向大家分享了中国之治的四个方面、五大特征、十三点显著优势等内容。

346AC

31224

王莉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8年6月的一次重要会议中提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洋务运动到辛亥革命再到新中国成立,中国乃至世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每一个阶段对于中国来说都是重要的历史时刻,现在我们正处于新中国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最美的时代绽放最美的青春色彩。

347DD

会后,由党支部副书记王清鹏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青年要感谢这个新时代,给我们创造了便捷舒适的条件,让我们更加安心开展科研和临床工作。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的领域做出出色的成绩,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肖稷恒同志进行总结,由支委带领党员开展“红色领航 初心不忘”系列活动之“积极参与讲党课 学习时代新思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系列活动能让每一位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主题党日活动中,牢牢践行“红色领航员 模范做先锋”的主题,希望在接下来每月的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中能有更多的党员同志、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青年参与进来,让党的身影深入人心,让我们的品牌活动更加生动、更加有意义,打造出属于基层班级的红色舰队。

346AC

据悉,“红色领航 初心不忘”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是硕士2002班党支部的特色活动,通过党员讲党课、党史知识小竞赛、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志愿服务活动、参观历史博物馆、党员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打造特色支部品牌。

2ACED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硕士2002班党支部又召开了10月份支委会,由肖稷恒书记带领支委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深刻总结反思班级党支部工作的不足、提出改进方案,进一步部署安排下个月的党员发展工作、预备党员转正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等重要事宜。

撸起袖子加油干!硕士2002班党支部将继续以党旗领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7254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