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邓世名教授团队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8 编辑:谷宗洪

2020年10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邓世名教授团队赴中国(武汉)文化博览中心参观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进入展厅后,研究团队依序参观了运筹帷幄、掌舵领航;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大部分,观看了纪实照片1100余张、抗击疫情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抗击疫情还原纪实大型场景33处,近距离感受了波澜壮阔的抗疫“现场”,见证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参展过程中,研究团队仔细梳理抗击疫情过程中采取的信息获取措施、物资与物流保障措施、社区防疫措施等,并结合前期实地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从运营管理的角度总结了成功的经验。

抗疫的成功离不开千千万万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研究团队与疫情期间“最早参与义务接送乘客、持续时间最长、运送人数最多”的“城市摆渡人”成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到疫情期间,物资极度匮乏、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这些逆行者做出的努力以及他们想要将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研究团队一行对参展感悟进行了交流。邓世名教授鼓励团队成员要做一名有用的科技工作者,以这些抗疫英雄为榜样,沉下心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不仅仅把论文发表在期刊杂志上,还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科研成果助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