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与2020级MPAcc党支部举行“1+1”联合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3 编辑:谷宗洪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结合“携同成长”工作安排,11月19日,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与2020级MPAcc党支部举行“1+1”联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杨清香副教授主持,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及2020级MPAcc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杨清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重介绍“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她指出,“十四五”规划涉及民主法治、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等方面。在谈到目前深刻复杂的形势变化时,杨清香向学生党员提出,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需要思考一下如何结合个人专业帮助企业把握和管理环境的不确定性。

随后,学生党员舒心怡和陈丁冉发表自己的感想。舒心怡分别从“十三五”规划、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陈丁冉则表示,我们应积极地面对风险,相信只要我们掌握好风险的不确定性,抓住机遇,对我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会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罗杉就《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进行讲解,从九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观点和体会。罗杉表示,在学习科研之余,大家可以关注学校的讲座,有效利用资源更好地进行理论学习。紧接着,师生共同畅谈学习感悟。陈丁冉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大家不能仅仅停留在书面知识的学习,而应该深入了解身边同的困难和问题,有意识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此外,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最后,老师就学生在学业、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研究生时间任务安排、就业选择、就业准备等方面的问题。MPAcc教育中心主任郭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往届毕业学生的就业情况,鼓励大家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实习,并建议大家规划协调好自身时间,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努力提升自我竞争力。

党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交纳了本月党费,并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了集中测试。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