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电气学院】传承初心薪火,凝聚奋进力量 ——电气学院“四史”教育讲座成功召开

来源: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5 编辑:谷宗洪

2020年11月23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四史”教育讲座在电气大楼B205报告厅召开。来自学院的两百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电气学院退休教师党员、教授、博导叶妙元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朱瑜东老师,党建辅导员李毅老师出席。硕士2019级学生党建负责人陶柳妃为主讲人。

本次讲座的开展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和引导新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深入学习和理解“四史”,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座伊始,全体参会成员一起观看了四史教育片。教育片介绍了四史的组成,让同学们对四史有更深入的了解。

观看教育片后,由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建负责人陶柳妃同志讲党课《传承初心薪火,凝聚奋进力量》。在党课中,陶柳妃同志带领同学们详细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关键时间节点和重要事件。陶柳妃同志在党课的最后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四史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初心薪火;汲取经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实践勇气,力行使命担当。在场同学深受鼓舞,收益良多。

讲座最后,我院退休教师叶妙元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作了分享。叶妙元教授自1961年于华中工学院毕业后,便一直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叶妙元教授以自己在不同时间点出国交流的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国家强盛对个人的影响。叶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历史就在身边,我们要从四史中汲取智慧,为现在的发展服务,终有一天我们经历的现在也会是后来人学习的历史。听完叶妙元教授的分享,同学们纷纷鼓掌致敬。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会更加努力为实现初心使命而奋斗。

 

王子欣/图文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