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公卫学院】开学第一课 | 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来源:公卫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1 编辑:马胤任

9月6日下午3点,公共卫生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二大教室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活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副院长刘烈刚、党委副书记冯霞、研究生教学管理负责人潘安教授出席欢迎仪式,一同参与的还有7位新进青年教师、研究生教务员、研究生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冯霞主持会议。

首先冯霞书记代表学院对242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学院作为大家最坚实的后盾会为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优质的资源,希望同学们在华中科技公共卫生学院能度过愉快充实的求学时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致欢迎词并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邬院长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新冠疫情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再思考”。邬院长通过分析国家需求、预防案例等引导大家加深对公共卫生教育的思考。他强调,预防专业的学生要从国家所需、预防所长出发,将个人命运与学院学校命运以及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站在新的起点不断努力奋斗,不断追求卓越,助力健康中国,贡献人类健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扶危渡厄,公卫担当。邬院长非常自豪的说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卫人“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发出了公卫声音,贡献了公卫智慧。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同济公卫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的峥峥誓言,用专业的技术知识为负重前行的路途铺砖设瓦,履行着公卫人的使命与担当!公卫学子“疫情来临,绝不退缩”,展现出了“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少年气魄,有先人之无畏,有战至终章之精神,同学们听后都备受鼓舞。

潘安教授就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介绍,提出了要培养新时代公共卫生领军人才的更高的要求和目标。潘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在科研中要培养自身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宽广的视野和格局;要“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树立公卫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诚信是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重要基础,学术诚信的底线不容触动。潘教授强调,公共卫生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价值观为引领,依托“双一流”学科优势,将思政教育贯穿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努力培养引领未来的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同济风格、专业卓越”的公共卫生领军人才,希望各位新生都能锤炼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打好坚实基础,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贡献。

最后,研究生教务老师沈敏结合研究生手册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计划、要求、阶段性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沈敏老师的讲解让自己对接下来的学习科研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

雄鹰即将展翅,梦想继续远航。期望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能满怀热忱的进入新一阶段的学习与生活,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同济医学院的舞台上挥洒青春、书写新的辉煌!

(文/马驿彬、陈秋宇;图/刘思博、谢方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