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建规学院】立足当下 着眼未来 共促高质量就业——建规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举办

来源:建规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3 编辑:马胤任

9月9日晚上7点,建规学院在线上举办了一次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大会。本次大会主要是为20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扫盲支招,同时也鼓励研二及刚入学的研一新生参与学习,让学院各年级研究生们提前了解求职就业的相关问题,有意识地为今后“能就业,就好业”做充分的准备。

大会主要分为三个流程:往届优秀学长姐求职经验分享、历年研究生毕业就业数据分析、毕业流程手册讲解。会议累计超过400人次同学参与,覆盖学院60%研究生,毕业年级全覆盖。

整场大会过程中都是干货满满!!分享嘉宾有考取选调生的21届博士毕业生李彦群、现就职于顶级设计院的20届硕士毕业生胡冰寒、跨专业求职到头部互联网公司的21届硕士毕业生吴童瑶,以及有着丰富事业单位、高校备考经验,同时负责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的辅导员王玥老师。

每一位分享嘉宾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和心得体会毫无保留的真诚分享,以便学院研究生们能找准未来发展方向。李彦群和辅导员王玥给大家详细介绍了选调生备考经验,包括“选调生是什么”,“公务员体系与事业单位的区别”,“各省市的选调条件”,“选调生备考经验”等,同时还推荐了众多资讯信息网站、公众号和备考资料。

此外,辅导员王玥还给毕业生介绍了事业单位的备考经验,深情讲述了她坚定追梦服务华中大的心路历程和备考故事,同学们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胡冰寒就毕业生们关心的设计院加班强度、出差频率、压力来源、工作氛围和职业理想等问题进行解答,并且将设计院单位进行横向对比。关于秋招,她还介绍了设计院快题和面试备考的经验,同时,细腻的学姐也不忘分享了很多她工作后的小感触。

吴童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跨界转行的心路历程、如何把准跨界方向、如何提升跨界能力。通过几个灵魂拷问,让同学们更加重视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挖掘和提升。同时,她回顾自己在各个领域的实习实践经历,为同学们提供实用的简历修改和面试准备技巧。

优秀前辈的经验分享之后,辅导员王玥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数据以及过去五年的就业总体情况进行了解析,在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工作前提下,学院毕业生的就业依旧能保持稳中求进的积极态势。此外,王玥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问卷调查结果中的困惑和关注事项进行解答,并不断鼓励毕业生,坚定信心,主动出击,迎战就业季。

大会最后一项内容是毕业流程手册讲解,就业德育助理曾绎憧详细介绍了就业六大流程,并嘱咐毕业生认真对待就业工作。

建规学院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持续到晚上十点半才结束!最令人动容的是结束时仍有接近200位同学在会议室里不曾离去,同学们表示本次动员大会联系实际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感染力。愿2022届毕业生们决战金秋,敢闯敢干,实现梦想!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