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暨党支部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研工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02 编辑:

11月1日晚19:00,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在研工部209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是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贝娜老师。

培训开始之前,全体营员开展理论时习之每课一“习”的学习,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中关于党支部建设的相关理论进行集中学习。

在培训环节,黄部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强调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针对我校研究生党建调研工作中收集的18条意见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体系以及当前存在的困惑。黄部长重点就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研究生党建工作改善举措,鼓励学生党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电信学院的林梦雪同学提出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博士党支部成员对组织生活参与性不高,与大家一起探讨解决措施。社会学院孟欣蕊同学与各位党支部书记分享了本支部组织生活中好的做法。黄部长也表示,在与党员同志们沟通交流时,党支部书记要善于引导话题,设置合适的切入点,促进更有意义的交流。

讲座结束以后,参与本次沙龙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胡静同学说:“在本次培训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黄部长的一句话‘就如老师把学生当做孩子,我们党员同志要把同学、朋友、身边的人当做兄弟姐妹’,这就是我们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至此,“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党支部书记主题培训”圆满结束。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