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日常事务】德育工作经验交流会第一期顺利开展

来源:研究生党务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29 编辑:

(通讯员:车鑫)4月26日下午,德育助理培训——德育工作经验交流会第一期在博士生之家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工组王曦老师受邀做分享报告,我校30余名德育助理参与本次活动。

王曦以“以人为本,与学生同行”为主题,分别从抓党建,做学生思想进步的帮带人;促发展,做学生开拓视野的引路人;敢创新,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人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她首先指出了以班级为单位的横向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介绍改为纵向党支部后取得的成效。王曦还展示了材料学院在支部建设新模式的探索过程中,在学风科研和实践育人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最后,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年多以来的工作心得:“做好工作记录,认真完成每一件小事。”

随后,成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就“对党支部工作的思考”和“如何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两个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并做小组汇报。船海学院的同学提出了一个当前工科院系普遍存在的问题:如何调动大家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多邀请大家感兴趣的嘉宾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此外,还可以对支部书记的工作实施奖惩机制以促进党支部建设。针对特色活动的开展,要分配责任田,不同支部承担不同的任务,充分发挥各支部的主观能动作用。

会后,各位德育助理纷纷表示,此次沙龙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期待有更多类似的分享讨论。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