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队伍建设】我校组织研究生国奖获得者赴成都、苏州实践调研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30 编辑:

(通讯员 游睿 陈俊杰 王慧)4月24日至4月28日,我校组织研究生囯奖获得者分别前往成都、苏州进行实践调研,共计30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参与实践。

本次成都社会实践团队围绕着“喻行报国志,鹰翔华夏新长空”这一主题,依次前往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欧洲中心、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建川博物馆聚落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走访参观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歼10”、“枭龙号”战机、中国-欧洲中心等,实践队员深刻领会当下国家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强化了个人的社会使命,也正如成飞宣传语所说:“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也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图一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图二 中国-欧洲中心

苏州实践团队围绕着“精准施实策,助推乡村新振兴”这一主题,走访调研了苏州吴江区盛泽镇和桃源镇,调研了”世界五百强”恒力集团以及鼎盛丝绸,鹰翔化纤、凯灵箱包、华源控股五家乡镇企业、民营企业,同时调研了严慕村和前窑村两个乡村振兴典型示范村。从乡镇企业建设、农村工业化、基层治理等角度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宏大背景下,苏南模式如何兴起、发展以及变迁;访谈学习不同村党支部书记的基层治理智慧和治理技术,感悟企业领导人及地方父母官带领着乡镇、民营企业走向世界的魄力和能力;校友优秀的成长经历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祖国建设的信心,也传递着校友对于母校学子的殷切希望。

图三 严慕村祝香浜调研乡村振兴建设

图四 调研参观恒力集团

据悉,研究生国奖团系列实践活动是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点实践育人项目之一,活动旨在通过走访实践,引导带动广大华中大学子向上向善、追求卓越,感悟中华民族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