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日常事务】研究生德育工作沙龙第二期成功举行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06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要闻>正文

【日常事务】研究生德育工作沙龙第二期成功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6 | 点击数:】

5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工作沙龙第二期在研工部会议室举行。我校2011届校友,成都市发改委体改处副处长肖前志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贝娜、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出席本期沙龙。

肖老师以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几点方法:做好政治功底;做好调研功底;做好文字功底;方法论上的变革,提高效率;最终达到“敢为善成”。肖老师强调我们青年研究生要有坚定的工作信心,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

肖老师也将自己多年工作中的一些思考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一是持续的学习与思考。肖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本厚厚的笔记本,里面都是他自己积累的工作想法与文件金句。而肖老师相同的笔记本还有10本。二是做一个有创新的行动派,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有坚定态度,肖老师勉励我们相信时代造就英雄,抓住当下时代的机会,实现自身价值与祖国伟大复兴的统一。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肖老师就同学们关于选调生方面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强调了终身学习能力和思维方式的重要性,在不同的行政层级工作时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站位水平,根据工作的实际情况要明确自己的定位。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从肖老师的分享中受益匪浅,要在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抓住机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