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华中大研究生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师生寄语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22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要闻>正文

【党建思政】华中大研究生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师生寄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2 | 点击数:】

(通讯员:盛世维)17日上午,习近平在天津南开大学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同部分师生代表亲切交流。习近平对大家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近日,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师生们的寄语,华中大研究生学子备受鼓舞、群情振奋,以不同的方式热烈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苏能说,南开大学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是一所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学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当年开办南开大学,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去培养人才的。现在的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并努力为之而奋斗。

“古人云‘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来自建规学院的李佳佳感慨道,心怀大我,是一种大格局、大抱负。唯有这样,追梦人方能不迷惘、不畏惧,风雨兼程向前行。一滴水,融入大海,才能激起美丽的浪花。每一个人的奋斗,汇入时代的洪流,就将更有价值。以青春之我,成就大美中国,这是正确打开青春的方式。

“在新时期的发展浪潮中,时代对我们有新的要求,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相信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法学院的陈晓莉自豪地说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要付出更为艰巨、刻苦的努力。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夯实基础,学习理论,用知识武装自己开创自己的未来发展道路,筑就伟大中国梦!

每一代的学子都有自己时代赋予的机遇,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邵太康提到,当年开办南开大学,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去培养人才的。但今日我们仍然不能忘记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我们这一代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需要万众一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一代接着一代不断前进!

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不管是在战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还是在如今迈向强起来的新时代,每一个青年都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都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这句话牢记于心,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