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资助育人】研工部“冬至暖阳”帮助困难学生温暖过冬

来源:研工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24 编辑:谷宗洪

为落实精准资助政策,提高研究生资助工作的人文关怀,研工部今年开展“冬至暖阳”等系列精准资助活动,对经济困难研究生进行帮扶。

冬至之际,研究生工作部为困难学生发放补助,涉及各院系2911名困难研究生,补助共计发放870400元。对于民政部认定为困难学生的1318人,每人发放了500元;其中有521人既是民政部认定困难学生,也是学校认定的困难学生,每人额外增加100元,即每人发放600元。对于学校认定的但无民政部数据的困难学生1593人,每人发放100元。

研工部宋俊老师说:“研究生资助中心之前设置了勤工助学岗进行困难帮扶,但岗位有限,无法覆盖到全部的贫困生群体。因此,为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让资助工作更暖人心,今年我们设立了‘冬至暖阳’项目,对之前的项目进行一个更精细化的补充。”

多年来,研究生资助工作坚持以资助育人为理念,切实立足于学生需求、解决实际困难,以保护隐私、精准帮扶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资助工作。现已形成具有人文关怀的“暖心工程”体系,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达到了“送温暖、解困难、暖人心”的良好效果。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