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热点要闻】学校第四次团代会、第五次学代会、第七次研代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5 编辑:谷宗洪

(通讯员 范海蛟)12月13日,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华中科技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华中科技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管理学院报告厅、电气学院报告厅召开。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副校长陈建国、副校长梁茜、副校长解孝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东欣等参加大会。

邵新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三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广大团员青年、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到信念坚定、志存高远,本领过硬、追求卓越,品德高尚、一身正气。二是希望各级团组织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牢牢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3个根本性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提高共青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激发基层活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三是希望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团学组织改革发展,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让青年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张桂华代表共青团湖北省委讲话。她指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以至全国团学工作提供了鲜活经验、树立了榜样标杆。她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提三点希望。第一,要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第二,要切实深化改革攻坚,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升贡献度。第三,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要求,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骨干队伍。

校工会主席熊滨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在开幕式上致辞。

团代会审议通过了校团委书记林桢栋代表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立德树人,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21名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学代会审议通过了校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第五届学生常任代表名单,修改了校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彰了2019年度十佳院(系)学生会。

研代会审议通过了校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第七届研究生常任代表名单,修改了校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AA1E

副校长梁茜、副校长解孝林分别参加了学代会闭幕式、研代会闭幕式并讲话。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副校长梁茜参加会议并与新一届团委委员集体谈话。他就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要做好统筹规划,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三是要明确职责定位,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广大青年。就团学干部成长,他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锻造;二是提升工作能力,做好青年表率;三是要弘扬清风正气,展现青春风采。

大会当天,243名团代会代表、296名学代会代表、295名研代会代表,团省委学校部负责人、学校相关机关部处负责人、部分院系党委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