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建思政】关于举办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0 编辑:谷宗洪

各研究生党支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感悟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现将开展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七十华诞·忆光辉历程”

二、参赛对象

全体研究生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2月

四、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以队伍参赛的形式开展,每三人为一队,以研究生党员为主,每队最多可包含一名本科生党员。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初赛(院内选拔)、复赛、决赛三个环节。

时段

项目

内容

113日—122

初赛

各院系在院内进行选拔,每个学院至少推选出一支队伍参加下一轮复赛

122日—125

复赛报名

报名方式见下

125-1215

复赛

通过笔试等多种形式考察参赛队伍的党史知识应用能力及参赛队伍的临场应变能力,选拔出十五支队伍参加决赛

1221日(初定)

决赛

决赛将于大型报告厅举行,以多种形式的综合考察来选出大赛的前十名

五、奖项设置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将会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研工部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最终上交材料情况综合评估,选出六个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六、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务中心

七、活动要求

1、请各院系研究生党支部做好竞赛的宣传工作以及报名组织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备赛,以赛促学,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2、比赛时不可查阅参考资料,不可使用通讯设备,一经发现将视作违规并取消比赛成绩。

八、联系方式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望各院系研究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在2019年12月2日之前完成院系初赛,积极推送参加复赛的队伍,并于2019年12月5日20:00之前提交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通知报名表至邮箱hustdwzx@163.com。

联系电话:

研究生工作部 谷宗洪027-87542452

研究生党务中心 黄俊文15172339873

研究生党务中心 冷迪野15927430079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通知报名表

附件2:2019党史知识竞赛题库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党务中心

2019年11月18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