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关于选聘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学生讲师的通知

来源:研工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22 编辑:马胤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学生群体自我教育的“头雁领航”功能,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理论宣讲队伍,推动我校党建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以下简称“学讲团”)学生讲师的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讲团简介

学讲团是隶属于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一级学生组织,成员由来自全校各院系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党员骨干组成。自成立来,学讲团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目前已累计推出50余堂精品微党课,开展理论宣讲300余场,覆盖听众20000余人次。学讲团坚持“学讲结合,以讲促学”,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学生党员骨干,相关育人成果得到了教育部简报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在上一年度的学校研究生组织社团综合考评中荣获第一名,正日益成长为华中大学生党建思政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在读研究生(硕博士)党员(含预备),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高年级本科生;

2.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热爱理论宣讲;

3.综合素质突出,具备较强的表达能力和文字功底;

4.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服务奉献精神;

5.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6.同等条件下,“红色楷模”“青马学员”“十佳德育助理”“红色领航员”等学生党员骨干优先选聘。

三、选聘流程

 (一)自主报名。有报名意向且符合选聘条件的同学填写报名材料,交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选拔推荐。

(二)院系推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至多可推荐4名同学参加笔试,推荐人选须经党委审定,确保报名材料真实无误,选拔过程公开公正。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9月23日17:00前,将纸质版材料(附件1、附件2)收齐后交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204,电子版发送至研工办邮箱:ygb@hust.edu.cn(邮件标题格式:XXX院系-学讲团报名材料)。

 (三)资格审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组织工作组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推荐名单进行资格审查,确认其是否符合选聘条件。

(四)笔试选拔。资格审查通过者进入笔试环节。笔试范围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笔试时间拟定于9月下旬。

(五)面试选拔。笔试通过者进入面试环节。面试者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范围内自选主题进行不超过8分钟的微党课讲授。面试时间拟定于10月上旬。

(六)结果公示。选聘结果将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名单。

有意向报名参加选聘的同学请务必加入咨询QQ群:991438040,可在群内提出疑问,后续通知也将在群内发布。

联系人:

马胤任,027-87542452

徐东辉,18756916619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

2021年8月22日

附件1: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报名表

附件2: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报名信息汇总表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