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关于公开选拔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6 编辑: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为加强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以下简称“学讲团”)队伍梯度化建设,进一步学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现决定面向全校研究生党员公开选拔学讲团主席团成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简介

学讲团正式成立于2017年,是致力于理论宣讲的学生党员先锋服务组织。团队积极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常态化深入学生群体开展理论宣讲,在校内外掀起了一场“红色热潮”。成立5年来,团队已开展宣讲超1800场,覆盖听众16万余人次,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学习强国、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等主流权威平台的推荐报道,入选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于2022年5月获评校“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二、岗位职责

学讲团设主席团,成员任期一年,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直接指导下,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章程》统筹负责学讲团的发展建设工作。

三、报名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华中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

2.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养扎实,服务奉献意识强烈,学有余力,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

3.具有丰富的党建思政工作经验(包括但不限于学讲团讲师、党支部支委、德育助理等);

4.同等条件下校级及以上荣誉获得者优先选聘。

四、选拔程序

1.自主报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同学请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主席团竞聘报名表》,并于12月11日(周日)24:00前将电子版报名材料和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ygb@hust.edu.cn,文件名为【学讲团主席团报名+姓名】。纸质版报名材料经院系党组织审核无误后加盖公章,于12月14日(周三)12:00之前交至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204。

2.资格审查。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报名条件者进入下一阶段考察。

3.面试考察。学生工作部相关领导老师和学讲团成员代表组成评审组对候选人进行差额面试,面试时间暂定于12月中下旬,重点考察候选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业务能力。

4.结果公示。初步人选确定后,将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官方网站上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各方监督,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人选。

联系人:马胤任,027-87542452;汪建辉,15927010251。


附件: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主席团竞聘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 

2022年12月6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