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红色领航守初心, 协和青年担使命 ——协和医院成功举办党支部书记例会暨红色领航精神宣讲会

来源:协和医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05 编辑:谷宗洪

(通讯员:肖稷恒杨芸于通)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考察、培养工作,通过发展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11月4日上午9点30分,协和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红色领航精神宣讲会在协和医院内科二号楼五大教室进行。研究生党委副书记欧阳真、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辅导员施利群、协和医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2020级硕士二班党支书肖稷恒主持。

首先第十六期红色领航员培训班同济班班主任、第十五期红色领航员培训班同济班班长、2019级博士二班党支部书记、三好研究生标兵曹英豪从“争进取——瞻仰两位院士”、“树标杆——研习两个校区”、“担责任——恪守两种身份”、“当先锋——把握两个角色”、“展风采——参加两次评选”五个方面展示了优秀党员的风采,充分发挥了模范标兵作用。在研究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协和青年的榜样形象深入人心,我们要以曹英豪等先进青年为标杆,将自身理想与国家、医院的使命相结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勇做排头兵。

接着2020级硕士一班党支部书记于通作为代表就“红色领航员”理论学习做了分享。万里老师《因为生命至上,所以舍生忘死》的抗疫主题演讲,为我们上了生动而理性的第一课,“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是一名抗疫医生、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我们作为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接班人,要传承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的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又红又专,作为党支部书记,我们可以深入挖掘、深入思考,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把思想统一到每一次重要讲话、学习精神上来,通过理论学习、力学实践,自觉地成长为政治坚定、思想过硬、德才兼备、勇挑重担的优秀青年研究生党员骨干。

接着,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辅导员施利群做第四季度工作部署。施老师从“2020年党建工作培训通知”、“2020年下半年党校通知”、“党支部相关支部讲解”、“党员发展流程及文书书写”、“研究生党委第四季度工作重点”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研究生党委副书记欧阳真为大家解读了《研究生党员规范培养与管理》,为协和医院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部署开展提出了要求,为各支部的建设提供了方法与宝贵意见。欧阳真书记代表研究生党委全体老师为党员骨干提出两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党员群体政治站位要高,政治觉悟要强,政治意识要敏锐。党员要能吃亏、能吃苦、能实干,应当在各种实践活动中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感染身边同学、影响身边同学,打造出生机勃勃的班级党建工作新局面!第二,以身作则,遵守党内、校内规章纪律。党支部书记要带动班级党员、普通同学贯彻好、落实好《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加快实施一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建设工程的意见》五十条精神内涵,加强基层管理队伍建设、加强研究生班风建设,严进严出严考核,助力研究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红色领航守初心、协和青年担使命,从小我到大国、从学习到实践,前行的路上永远都有协和人自信的身影,在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的指引下,我们携手一起,加强基础党支部建设,推动研究生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让协和研究生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寻信仰踪迹,筑医学梦、中国梦!

文字:肖稷恒、杨芸、于通

审核:欧阳真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