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研究生“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校赛决赛举行

来源:研工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4 编辑:谷宗洪

12月2日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务中心承办的研究生“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校赛决赛在电气大楼203报告厅成功举行。

大赛正式开始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贝娜致辞,致辞中首先对举办初赛的各学院表示感谢,并对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期望,期望全体研究生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史”学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知识竞赛共三轮。第一轮比赛“狭路相逢”——两两PK。第一轮要求每组参赛的两支队伍依次在15秒内轮流作答,考验选手知识积累的广度与深度。面对不同类型的题目,各组选手沉着冷静、从容不迫,一路过关斩将。音视频题紧紧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第二轮比赛“争分夺秒”——限时答题。本轮每队均有90秒时间作答,最终角逐出4支队伍进入最后一轮。队员们配合无间,在规定时间内竭尽所能,充分展示出对“四史”丰富的知识储备。

第三轮比赛“你追我赶”——抢答环节。最终轮不仅考验着选手的知识体量,更考验着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脱颖而出的四支参赛队伍在本轮比赛中积极调动思维,激烈角逐。

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增民老师、杨炳祥老师和人文学校汤黎老师对本次知识竞赛做出了点评,赞扬了同学们对“四史”知识的牢固掌握,肯定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同时也提出了对未来的学习展望。

群雄逐鹿,经过三轮比赛,法学院队获得特等奖,教科院一队、社会学院一队和人文学院中文队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人文学院、法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社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为获奖的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在本次“四史”知识竞赛中,我校学子展现出丰厚的知识储备、优越的团队协作能力、敏捷的思维能力和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

党委宣传部、研工部、部分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字:陈雨沁

图片:刘冬明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