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研究生党建工作沙龙第二期圆满举行

来源:研工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6 编辑:谷宗洪

2020年12月11日,由研究生党务中心举办的研究生党建工作沙龙第二期在博士生之家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以及管理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哲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航天航空学院等六个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

首先,红色理论学讲团的讲师徐东辉为大家带来了“解码疫情大考 坚定制度自信”的微党课讲授。他在课程中带领大家回顾了这场疫情大考体现出的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舍生忘死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的实践品格、命运与共的道义担当这五点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彰显出来的制度优势。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我们需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同时,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也需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用我校药学院博士生吴灿荣的例子激励我们,作为华中大的学子,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每个院系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依次发言,提出自己在党建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希望对于学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管理学院的党支书及支委提出了党建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光电学院的党支书及支委提出了党员入党之后缺少学习、与专业党员老师联系不强、校外党员不便管理等问题;电信学院的党支书及支委提出了不同支部之间缺少交流等问题;哲学学院的党支书及支委提出了党员参加活动积极性不高、党员考核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化学学院的党支书及支委提出了支部委员工作积极性不高、校外党员无法参与到活动中等问题;航天航空学院的党支书及支委提出了党员参加活动积极性不高、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率低等问题。

最后,各个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针对大家提出的 “如何调动高年级支部党员积极性”、“如何提高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如何加强不同支部之间的交流”、“如何提高入党、评优公平度”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发言。

管理学院硕士2018级企业管理党支部书记朱希萍针对“如何调动高年级支部党员积极性”这一问题,提出可以建立党支部管理制度,严格考勤。另外需要加强组织生活会的吸引力,比如以就业分享、模拟面试等为主题。还应增强时效性,联系当下热点问题,吸引大家的兴趣。

哲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全媛媛针对“如何加强不同支部之间的交流”的问题,指出首先要征询本支部党员交流意愿;其次应和学院领导书记交流汇报,寻求学院支持;最后还应主动联络其他支部书记。

光电学院光通信与光网络系第四党支部书记张瑞罡针对“如何提高入党、评优公平度”这一问题,从自身工作经验提出采用综合打分的方式:将“加权、科研、学生工作、社会活动”等几个方面按一定比例综合打分,有利于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评价。

通过本次活动,各个学院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围绕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了讨论和研究,交流工作经验,相信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们都有所收获,在以后的支部工作可以做得更好。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