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法学院学生党员骨干集体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

来源:法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14 编辑:

通讯员:周梦圆

11月12日晚,法学院党委组织新一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集体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顾馨江主持。

党委书记聂清斌已于首播当晚观看了节目,他首先分享了观看感想。他谈到,入党动机决定着入党后的所作所为,动机可能会发生变化,因此党员需要不断接受教育,加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还结合当前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支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生支部工作是基层党支部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思政教育是学生支部工作的核心。当前学生党员存在学习不够、理论知识欠扎实的问题,这和支部工作开展不到位、不严肃有关。学生支部应该重视集体学习讨论的机会,不仅支部成员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学习,还要带动非党员同学共同学习,发挥学生支部在学生群体中的带头作用和榜样作用。他还指出,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过程中居于核心地位,支部书记的工作态度决定着整个支部的精神面貌和活力,支部书记肩负着重大责任,要真抓实干,要为党支部树立良好的风气,带头建设好基层党支部。

接着,在党委副书记顾馨江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来自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牢记入党誓言,始终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榜样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事迹。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观后感想。本科生党员宋高林谈到:“乡村医生贺星龙让我感触最深。18年的坚守奉献,默默无悔,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入党时的誓言,这让同样出生于农村的我下定了毕业后服务家乡人民的决心。”研究生党员陈晓莉表示,榜样们用其一生谱写着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在这榜样辈出的时代,我们应当汲取榜样力量,把榜样做为标杆,向先进模范看齐。支部书记潘迷谈到,8名榜样为我们树立了先进典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积极向上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他们是我们前进的标杆,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不忘初心,将优秀先辈们的精神继承和发扬。

最后,顾馨江副书记发表了感想并总结讲话。他强调,同学们学习榜样事迹,应将榜样精神、榜样力量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将我们的支部建设得更好。“没有私心,才会赢得民心”,作为学生支部书记,没有私心才会赢得同学们的心。他要求学生党员骨干们开展工作前要有规划,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工作时要有视野,开辟新渠道,谋取新出路;落实工作时要讲究方法策略,强调纪律;工作结束时要做好总结,为后来者积累经验。

据悉,法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情况,深入调研,实事求是,深化改革,将横向党支部设置调整为纵向党支部,以期更好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期,学院党委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坚持选优配强,配齐了学生支部工作队伍,并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馨江和组织干事郑伟亲自参加各支部会议,完成各个支部的换届工作,为加强法学院学生支部建设、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建设一流法学院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