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经世济民,党星引领 ——记经济学院第七届“五星党员”评选答辩活动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13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经济】经世济民,党星引领 ——记经济学院第七届“五星党员”评选答辩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3 | 点击数:】

4月7日晚7时,经济学院第七届“五星党员”评选答辩活动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和学生工作组赵广燕、施博书、彭鹤翔、郭宁老师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五星党员”评选活动,分为思想引领之星、责任先行之星、学习优秀之星、实践创新之星以及助人帮扶之星五个部分。经过前期材料打分和投票环节共10名候选人进入最终答辩环节。

在主持人播放了党员风采视频并介绍活动流程后,答辩正式开始。在思想引领之星答辩环节,来自本科2014级胡吉伟党支部的黄纤,作为湖北省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省委党校的学习和在乡镇的实习经历让她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理想。硕士2015级第一党支部书记甄庆媛,坚信“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她从党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和经院开展的特色党日等活动出发,表达了自己对思想引领的认识。自称“土生土长的华科经院人”的刘晓翠,从本科时的团支书到现在的院研会主席,她用实干精神与身体力行,帮助集体先后取得了特团“校二十佳”、“校优秀党支部”等一系列荣誉,诠释了责任先行的内涵。伍嘉慧,作为2014级团总支兼胡吉伟团支部团支书,回忆了自己在胡吉伟班答辩时化责任为勇气的经历,在阐述“责任在心,担当在行”的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号召大众争做“有责任,勇担当”的有为青年。答辩随后进入了学习优秀之星评选部分,两位学霸用依靠各自骄人的成绩进行了激烈角逐。来自经统1301班的谢智勇,本科四年加权成绩专业第2,先后获得校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称号,现已保送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硕博连读项目。作为党员学习优秀的代表,他在计算机、数学建模、调研实践等发面也成绩斐然。坚持“我思故我行”的卢朕,在成绩保持专业第一的同时,有着丰富而有价值的实习经历。托福成绩从最初的58考到最后的103,GRE三个月考到329,在此期间的吃苦耐劳让他如愿获得北大光华“X计划”国际MBA预录取,马里兰大学金融硕士录取。在实践创新之星的竞争方面,来自经创1301班的段天宇,曾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重大赛事中领导团队取得一系列荣誉。为院争光的他,已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攻读金融学,继续自己热衷的实践创新。学习上名列前茅的“经创学霸”何韵文,始终认为“知识不等于能力”,从实习记者、“Dian”团队产品助理到案例分析大赛、数模培训,她一直在“瞎折腾”的实践之路上,把握时光,不负青春。冯瀚分享了自己从加入经济学院资助委员会、担任义工部部长到最后成为主任的心路历程,上到资委领导工作,下到义工活动亲力亲为,她从方方面面践行自己“助人即助己”的信念。来自2014级胡吉伟班的胡丹凤,在答辩中深情讲述了自己与胡吉伟义工基地“一同成长”的故事,从盲目跟风到创建班级基地,从治标不治本到“精准化形式”,她在助人帮扶中思考,一步步得到了成长,让她无比欣慰。

答辩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做总结讲话。他认为经济学院历时一个多月的学生“五星党员”评选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很成功。他对10位“五星党员”候选人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许。他指出,在当前,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各项要求,学院开展评选表彰优秀学生党员工作,通过树立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影响其他学生,对推动形成优良党风、院风、学习作贡献。他要求学生党员们要不断增强党性与党员意识,始终保持先进性,发挥作用要合格。在课堂内外,宿舍内外,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要真正起到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崔书记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以党员、尤其是以“五星党员”作榜样,在学院积极进取的氛围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追求理想,经世造英才,共创中国梦!

最终,甄庆媛、刘晓翠、卢朕、段天宇、冯瀚分别获得思想引领之星、责任先行之星、学习优秀之星、实践创新之星、助人帮扶之星。黄纤、伍嘉慧、谢智勇、何韵文、胡丹凤分获“五星党员”提名奖。至此,经济学院第七届“五星党员”评选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