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期“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28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思政>思政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期“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8 |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问题即课题、对策即研究、收获即成果”为基本理念,充分调动研究生思想政治队伍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关注研究生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研工部决定开展“第一期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题”研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内容

主要研究、探索当前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小问题、细节问题,选题可以参照附件“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题指南”确定,也可以自主确定。

二、申报条件

全体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含研究生德育助理)。

三、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需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题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一式两份;

2.申报表由本人填写、院系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每人一般只能报送1项课题。

四、有关时间安排

1.2017年4月24─30日,下发有关通知;

2.2017年5月1日─5月10日,个人自主申报;

3.2017年5月10日─5月15日,研工部登记课题并批准立项。

4.2017年5月15日─6月25日,微课题研究。

5.2017年9月15日前,提交研究成果。

6.2017年9月30日前,研工部整理研究成果汇编成册。

五、有关要求及说明

1.课题研究时间:课题研究时间自定,但须按时提交成果。

2.课题研究经费:经费一般不超过1000元,申报人根据课题实际需要在登记表中自行填写预算金额,由研工部在批准立项后核定经费额度,并一次性拨付至申报人经费卡。

3.课题研究成果:

(1)形式不限定。可以为小论文、经验总结、实践规划、研究报告、活动报道、宣传视频等形式)

(2)结项不考核。课题结项不考核,但完成情况会影响后期的课题申报。

(3)成果要展示。研工部将收集整理研究成果材料汇编成册,供全体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交流学习。

4.鼓励各院系配套资源开展相关工作。

附件:

1.《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题申报表》

2.《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题研究指南》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4月26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