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榜样风采 - 正文
【生命学院】“劳动光荣,运动快乐”—生命学院暑假系列体育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07 编辑:谷宗洪

为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筑牢身体健康防线,更好地创新学习和投身科研。生命学院于暑期开展以“不聚集,多运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共分为跑步打卡、羽毛球联赛、定点投篮比赛三部分,活动时间从7月25日持续至8月23日,吸引了学院各研究生支部积极参与,共计上百余名研究生加入进来,在学院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快乐跑起来,生命更精彩——跑步打卡活动

7月27日,伴随着奔跑者们第一次线上打卡,“不聚集,多运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本次奔跑活动的研究生通过运动软件记录跑步距离,并于当日23点前在QQ群完成打卡。打卡活动持续4周,期间吸引了70余名同学参与,单人最高打卡路程达272.66公里,打卡累计总路程2804.54公里,更有参与者一天打卡路程超15公里,成为打卡群里的“狼王”。活动期间,QQ群里热闹非凡,同学们既可以分享跑步距离与沿途美景,还可以对跑步心得深入交流探讨。通过线上打卡,不仅可以鼓励研究生走出实验室,参与体育锻炼,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目前,打卡活动虽已结束,但许多研究生表示,他们会坚持跑步,并将继续在QQ群进行心得交流分享。

“羽”我同行——支部间羽毛球联赛

8月1日,“不聚集,多运动”系列活动之支部间羽毛球联赛正式开始,参与比赛的共有9个研究生党支部,比赛包含小组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通过研会安排和支部间相互协调,小组赛于不同时间在生命学院大楼前进行。比赛期间天气虽然炎热,但上场的队员都毫不松懈,竭尽全力挥舞球拍。8月9日,小组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生物城”、“生技一”、“生科一”三个支部晋级决赛。激动人心的总决赛于8月12日晚在光谷体育馆展开,“生科一”支部可谓实力担当,比赛刚开始就连续拿下两局,规范的动作,高超的技巧为场边的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最终,“生科一”支部获得了此次羽毛球联赛的冠军,“生技一”、“生物城”支部并列亚军。本次羽毛球联赛氛围轻松和谐,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运动、交流机会!

逢投必中——定点投篮比赛

8月10日,“少聚集,多运动”系列活动之定点投篮比赛在东区篮球场举办。学院13名男生和9名女生参与了此次比赛。比赛当天,研会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了细致的现场准备工作,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平时接触篮球较少的女生在球场上也热情满满,她们拼尽全力抛出篮球,无论球进与否,她们都为彼此鼓舞、加油!男生们的动作则显得更加标准而有力,他们全神贯注,凭借力量和技巧,将球准确地投进篮筐。最终,2020级博士何坚杰以41分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李辉位列第二,宋其雪居第三。在女子组中,李婧以17分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周胜男和韩承轩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本次“不聚集,多运动”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了全院热爱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在此次活动中,研会除了为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奖品,还为所有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准备了写有“为祖国的科研事业继续奋斗50年”的定制水杯,希望同学们在保持奋斗的同时,严守健康防线,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