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实践育人】关于组织开展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实践活动(沈阳)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28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关于组织开展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实践活动(沈阳)的通知

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为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谱写的壮丽史诗,加强实践育人工作,引导带动广大华中大学子向上向善、追求卓越,感悟中华民族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校研究生工作部拟面向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举办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喻行报国志,鹰翔华夏新长空”

沈阳实践行以走访军工企业为主题,旨在强化国防教育,感悟国防精神,帮助学生把握正确的方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本次活动是思政课的实践形式,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奋进精神、顽强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引导学生不断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主办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三、项目简介

1、活动对象: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可自主申报,原则上不超过15人报名。

2、活动时间:201959-511

3、活动地点:沈阳

4、应征要求:

1本次实践活动针对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2)本次实践活动相关专业优先。

5、活动安排:

(1)报名阶段(2019428-2019430日)

获国奖研究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文档以“喻行报国志,鹰翔华夏新长空——沈阳实践行XXXXX学院)报名表”形式命名,并提供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系统的国家奖学金申请表(截图或申请表完整电子档均可),于2019430日下午14:00前打包发送至gjtsj2018@163.com邮箱;纸质版由学院签字盖章后于430日下午16:00前交至研工部。(注:纸质版报名表同济校区同学通过筛选后可于活动当天提交;主校区同学须按时提交纸质版报名表。)

(2)确定参与人员(2019430日)

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参与名单,并以电话及短信形式通知。最终参与人员自行下载安全知情书(附件2)并签名,活动当天交给活动负责人。

(3)活动开展阶段(201959-2019511日)

59日(周四)上午:抵达沈阳;

59日(周四)下午:参观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

510日(周五)上午:参观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沈阳院区);

510日(周五)下午:参观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

511日(周六)上午:参观辽宁省博物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511日(周六)下午:返回武汉

(如活动安排有调整则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1)每位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应紧贴主题“喻行报国志,鹰翔华夏新长空”,思想言论积极端正,出行前做好对走访企业的了解熟悉工作,在座谈环节独立思考,踊跃发言;

2)在实践活动期间,应严格听从老师及相关负责人安排,期间禁止脱离团队单独行动,在活动过程要保持安静,遵守礼仪;

3)穿着整齐,活动过程中成员们应举止文明;不得在乱扔垃圾,破坏公物;走访期间禁止吸烟玩火。

若对此次活动有任何疑问,可联系活动负责人:

陈静17839944973 游睿15927399366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428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