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实践育人】红色基因代代传:让党史学习成为社会实践的第一站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17 编辑:谷宗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深刻感悟黑土地上的红色基因。7月13日至14日,我校研究生“喻竹计划”暑期实践育人项目鸡西实践队在鸡西市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下开启了一场“追寻红色记忆”的党史学习之旅。武汉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相关同学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3日上午,实践队参观了鸡西市博物馆,深入了解了抗战期间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东北地区的疯狂掠夺与残酷统治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儿女爬冰卧雪、奋起反抗的光辉事迹。

下午,实践队来到了东北老航校纪念馆,了解了人民空军的诞生历史,从开国大典到抗美援朝战役,纵使条件艰苦,他们也从未让我们失望。随后又来到了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体会到了三代人接续奋斗,把北大荒开发为中华大粮仓,高筑起粮食安全防线的艰辛历程。实践队一行在王震将军的雕像前献花,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4日上午,实践队一行参观了军垦八五零农场、八五零军垦开发建设纪念馆、八五零农场高产创建展示区。走在平整的田埂上,眺望风吹稻花的千里沃野,使我们对北大荒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午,实践队来到了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这里曾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一战的战场,展示了侵华日军的罪证。进入地下工事,每一寸空间仿佛都在控诉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的血腥奴役。硝烟虽早已消散,在国泰民安的今天,我们仍要铭记历史,缅怀抗日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社会实践的第一站,恰逢其时,意义重大。通过这几天的参观学习,实践队成员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这片黑土地上流淌着的汩汩不断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断增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