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喻竹计划”吴忠政务见习实践队开展免费拍摄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29 编辑:谷宗洪

(通讯员 陈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靠近我、温暖你”的王兰花志愿精神,7月26日,在宁夏吴忠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我校“喻竹计划”暑期党政机关政务见习吴忠实践队联合清华大学骨干研修班宁夏吴忠支队,在吴忠市金花园社区开展了以“石榴花开香满园,定格温馨展笑颜”为主题的免费拍摄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党委在今年的“七一”表彰中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资助中心宋俊老师与实践队员们一同参观了金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与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婷进行了交流座谈。金花园社区回、满、蒙、藏等少数民族居民占比45%,社区以城市党建雁阵“1465”行动为统领,以“金色阳光、七彩家园”主题创建为载体,大力开展大党建、大联盟、大服务、大治理工作,创新社区治理,促进民族团结,用心用情践行为民初心,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多项荣誉。队员们表示,在参观和访谈过程中了解和学习了社区党建创新机制和志愿服务模式,希望能将党建+志愿服务的经验应用到华中大的发展之中。

下午4点,志愿服务活动在金花园社区石榴籽广场正式举行。经过前一天的广场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参加,其中多数是留守家中的老人。老人们换上漂亮衣服,带着孙子孙女,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将最美的笑容定格在照片中。拿到照片的爷爷奶奶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个奶奶说“我没有手机,也没拍过什么照片,我今天非常高兴,感谢你们这么周到的服务,你们都是国家的栋梁”。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花园视察,给金花园的居民们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居民朋友们纷纷要求和总书记的照片一起拍全家福。一位回族大爷希望穿戴民族服饰与总书记的照片合影,他满含深情地说到“总书记时刻惦记着各族人民,我很感谢他!”还有几位老党员专门佩戴党员徽章拍摄,希望能将党员的荣耀和责任印刻在家庭的美好瞬间中。

活动过程中,由环境学院任拥政老师带领的“喻竹计划”吴忠科技调研实践队也与政务见习实践队汇合,也参与到了全家福拍摄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并为排队等候的居民们讲解生活节水知识。“他乡遇故知”的温情汇聚成了志愿服务中的华中大风采。

据悉,本次活动共免费为社区拍摄了100张全家福,队员们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居民和社区党委的一致认可。他们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肯担当、重实干、有温度的华中大人。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