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创新 - 正文
【学术创新】关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28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2019 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福州大学承办,赞助单位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现就竞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届竞赛参赛对象是我校在籍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以及我校在读留学研究生。

二、竞赛相关时间点

1. 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2019年6月1日 8:00至9月10 日17:00;

2. 参赛单位审核起止时间:2019 年 6 月 1 日 8:00 至 9 月 12 日 17:00;

3. 网上缴费时间:2019 年 7 月 1 日 8:00 至 2019 年 9 月 15 日 17:00;

4. 竞赛时间:2019 年 9 月 19 日 8:00 至 9 月 23日 12:00。

注:参赛单位审核主要是审核参赛队伍参赛资格。

三、参赛方式

1.组队:自行组队参与,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已经获得2019年我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同学可以先行组队待入学之后再报名。为方便组织后续培训和服务工作,请有意报名同学访问以下链接填报基本信息:

https://www.wjx.top/jq/39905592.aspx

2.报名参赛人员请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以下简称“研创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注册账号,由队长报名参赛,参赛人员的信息可为组织单位知悉。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

四、竞赛方式

1.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于9月18日8:00 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 ZIP 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 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 ZIP 包”;

2.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 9 月 19 日 8:00 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3.“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于9月23日 12:00 以前,使用竞赛指定的“MD5 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识别码。于9月24日 24:00 以前,登录“研创网”上传 pdf 格式竞赛论文。

4.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讲究诚信,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查重处理,重复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确定其是否为“违规论文”,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发现程序雷同,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取消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参赛学生所在学校。

五、奖项设置与奖励

1.奖项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等。其中原则上一、二、三等奖获奖数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 1.5%、13%和 20%,国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从一等奖中推荐 12 支参赛队参加现场答辩会,评选数模之星和数模之星提名奖。

2.奖励补助

2.1所有成功参赛队伍报销报名费,所有参加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的队伍报销差旅费。

2.2获一、二、三等奖队伍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奖金。

六、竞赛结果公示与颁奖大会

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上,于 2019 年 11月上中旬公示竞赛结果;11 月中下旬发布拟获奖名单;2019 年 11 月 30 日—12 月 1 日,在承办单位福州大学召开“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场答辩会和颁奖大会。

更多信息: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4/2c9088a56a8cc79f016ab5aea9e45842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交流qq群:204576851。

  1558951731366067595.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5月23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