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创新 - 正文
【学术创新】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金融科技、区块链领域)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15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金融科技、区块链领域)


全校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推动我校积极开展面向互联网应用创新的科研与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提升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校互联网创新型应用成果的产业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金融科技、区块链、软件定义网络、下一代互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和创新创业。根据《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金融科技、区块链领域)》(教技发中心函〔2019〕34号 附件1)精神,学校组织针对金融科技、区块链等领域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 各团队依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指南》(附件 2),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拟定具体项目。

2.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基金分别提供 20 万元和 10 万元的资助(包括项目经费和平台使用)。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3. 该项目面向全校学生团队(包括研究生、本科),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申请(每个团队教师不超过2名、学生不超过4名),指导教师为项目第一负责人。指导教师应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每个申请人限报 1项

4. 项目管理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项目申报材料需经申请人所在院系审核,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加盖院系公章。

5. 项目的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指南的要求。

6. 资助项目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7. 项目执行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2020年11月30日。

三、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人向有关院系提交申报材料院系审核盖章以院系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各院系2019年820日前统一报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3)、《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和纸质版。申报书纸质版(A4纸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两份。

学生团队的第一负责人为本科生的项目,其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统一报送教务处。

学生团队的第一负责人为研究生的项目,其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统一报送研究生院。

3.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将材料汇总后交由科学技术发展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推荐项目由教育部指定单位组织初评会评有关工作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学技术发展院:叶海祥   电话:87558314    邮箱:zdzxb@hust.edu.cn

教务处 雷丹     电话:13419611726    邮箱: 2018210238@hust.edu.cn

研究生院:谷宗洪    电话13437169297  邮箱:779885627@qq.com


附件1: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金融科技、区块链领域)(教技发中心函〔201934号

附件2: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3: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书

附件4: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汇总表


科学技术发展院

研究生院

教务处

2019年4月30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