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创新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比赛校内大赛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3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我校即将举办第三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校内大赛,报名时间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4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18日,报名方式及详情咨询可加QQ群:638874554。

本次未来飞行器校内比赛以自由命题的形式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无限创意与想象空间,学生可以针对未来飞行器的任意主题,提出创新性的创意、技术与解决方案。可参考题目:

航天类:

(1)新概念火星探测微小卫星方案设计,具体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适用于火星探测的微小航天器软、硬件平台;

●火星探测轨道规划与设计;

●火星探测微小卫星防护技术;

●创新火星探测科学任务。

(2)新型微小航天器各分系统创新技术,具体内容包括:

●新型计算机技术;

●新型电源计算机技术;

●新型推进技术;

●新型通信技术;

●新型结构系统设计。

(3)微纳卫星应用

●任何关于应用微纳卫星于下列领域(不限于):空间科学(地球或深空)、遥感、通信、新技术验证等;鼓励创新性应用;单星或多星任务不限。

(4)其它微小航天器前瞻性和创新性的新理念、新想法、新观念。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提交项目报告书,报告书包括设计方案的具体描述、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分析、设计的创新点、与现有技术相比能够提供何种优势等内容。

决赛:采用现场PPT答辩和专家提问模式,同时需要提交项目说明书,包括结构模型、设计图、原理图等内容,三维动画、研究论文等可以作为附件与设计说明书一并提交。如有实物类作品可以在决赛环节进行展示。

参赛作品应无知识产权争议。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各参赛队每队不超过5人,参赛学生可自由组队,鼓励学生跨学院组队参赛。

关于此次比赛相关内容和工作,最终解释权归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所有。

联系人:邓文娅13125078944

最新发布